胖胖哒毛老师

这世界莫名的迫使着我们负责罪
有丢失的文章可以私聊

本性“难移”

#写给十八岁的自己


很多时候人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,他出生下来不争不抢,可能他这一辈子也不会为了利益去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。她从小喜欢画画,可能她这一辈子都会一直画下去。

但有的时候也总说:人都是会变得。

其实是有问题的,人怎么会变呢?人不会变的。人从一出生下来,头上就是长着头发,你就算是把头给剃光了,你也不能改变你曾经有头发这个事实。

其实究其根本,我的想法是人总是会被现处的环境所造成的黑暗或光明所蒙上眼睛。一个人她从小就在鼓励与热切的希望的眼神下长大,那么即使她是一个什么都小试牛刀的初学者她也会洋洋自得,觉得自己是能干成大事业的人物。这时候她的缺点就好像全部被藏了起来。造成的假象与外界的赞誉总是成为正比。

在假如一个人她努力拼搏积极进取,把所有的热切的希望都化为一股力量努力去做一件事。先不去深究她到底会不会成功。在这条艰难的路上我们打个比方说她是一个苦孩子穷娃子。说她衣服都是穿着姐姐剩下的,从小都只能是看着别人手里的‘上好佳’留着口水的,一个从来都没有任何赞誉的孩子。那么即使她有一天,她考上了清华考上了北大,也会被邻近嚼舌根的大娘说一句:穷人家的孩子再不学习能去干什么。

除了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外,似乎还带有偏见。

扪心自问,谁不想给村头抄闲话嚼舌根的老太太们一个大嘴巴子,但是事实上你是晚辈她是长辈,长辈再有错,她比你的岁数大,你就得尊老,你就得见面叫一声“姥姥”,若是某一天你没有来得及恭敬一句,那可恭喜你重了头奖,她的脸上就会出现一种你从未见过的鄙夷感,皱皱巴巴的脸再带一个翻的白眼。她完美的演出仿佛告诉你,你是个罪人,以后你的所有一切在她那里就全然成了一个罪人的描述。

因为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能如你的愿成为你的思想拥护者,所以你必须承认这个世界上会有人与你作对。她们搬弄是非,在各个角落随处造谣,在你不知不觉中从背后给你来一刀,在笑着把刀藏到最后,这样的人我们应该对她有一个共同的称呼——贱人。

这样的人不少,而且对付她们使我们有点烧脑。但是我们似乎并不愿意跟智障进行傻子都不一定做得出来的游戏。因此,我们得过且过。然而很多人并不是能够招架的住的,往往初初进入人际关系谜团的心伤的是最厉害的。因为她们所围绕的氛围是一个排除异类,唯我独尊的假象世界。在那个世界她们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有道理,而你是一个做错了但不知承认的坏人。

于是莫名其妙我们错了不少。有多少人被贱人围成的牢笼葬送了自己的本质。

但这最让人可笑的是,大部分被‘驯化’的人却觉得自己是被世界所陷害,自己是逼不得已,而劝她们走上正轨,重新认识自己的仿佛才是麻痹精神的传销组织。所以,人总是给自己找借口,为自己的失败为自己的不如意填上除了命不好以外的任何借口,有时想想,真的可笑。

我为什么又要打下这些字,是我大梦初醒深觉自己太过仁慈。为什么要给不把你当做亲人的身边人掏心掏肺的诉说,对方不说话,是中毒已深麻痹了自我了。

人不要活的很可笑,难得的是自己还活在外面,清楚的看清自己。那些长辈的期许看似是一种关心,实则是逼的一个善良的心越发阴郁的最终原因。

今年我十八岁了,我承认我觉得自己这十八年来活的不像一个人。我经历了很骄傲的初中三年,又经历着需要别人见面就同情的高中三年。我的童年唯一拥有的美好回忆也都破灭了,小时没有玩伴偶尔只有一个表姐陪我玩两天,她该结婚了,二十八要去定 庄河 了。她比我只大了两岁。在这个年纪,我不喜欢谈情说爱那一套,我觉得烦了,我看过很多闹着玩的,我也知道这不是爱情。

现在在表妹家玩,她是一个很聪明也很漂亮的丫头家境也比我家好。但是她的身上有点不干净的东西,她的脖子上有一个红印,她的胳膊上有一个烟烫的烙痕。

我曾想给自己的十八岁写下一点东西,让未来的自己看一看。但是也不知道具体要写什么。如果现在我真的想给未来的自己说一些话,那么这个话题是关于自己的本心,是关于自己。也就是这个标题。

如果人这一辈子要经历很多苦难,那么我很高兴因为我现在已经经历了不少,我想对自己说的是,我从来就没有做错过。

我以为这个十八岁的代名词是包含了从小到大的遗憾二字。而现在我发觉自己是错了,我觉得我不遗憾,我觉得很开心,我真真正正活在现实生活中不被别人所走弯路。我喜欢音乐,我去做了。即使现在的我做的不是很好,但是我感谢自己做了自己的决定。我不喜欢搞对象瞎闹着玩,即使所有人对我用有色眼光看,甚至我也曾想过自己究竟是对是错,可是我仍然那么坚持着我的想法。我不喜欢钱,所以我看得清所有的骄傲自满所酿成的灾祸。我不卑微我也不懦弱,如果现在的我需要别人的同情,那么说明我还是一个有不错人缘的人。我待人真诚,虽然被人伤害过很多次但我也从来不会忘记自己的本质。更让我庆幸的是,虽然我面临着青春的低谷,但我高兴的看到,我的心仍然坚持向着太阳。

每个人的本性不都很美好吗?我们不能这样活着,为了证明自己难过而抑郁的表现是很懦弱的。曾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这些年,那些不能自己选择喜欢的衣服,那些没有权利的话语,还有那些一次次努力又失败后的狼狈样子,我都可以接受。老天爷给我的生命开了一次玩笑让我更加理解了活着的含义。其实这十八年来,我很值。父母的鼓励与期望总是推着懒惰的我。我应该感到幸运而不是沮丧。

我希望回归自己,那些美好的东西一定会向着阳光在一个适合的年纪迎着你生长,而你需要做的就是努力靠近它。

本性‘难移’吗?或许这都不重要,人不就是应该活在当下,改变自己吗?希望多年以后再看到这篇文章的你,仍然坚持着你的音乐梦想,秉持着你的原则,一直走下去。

——2020.01.20下午17:05

评论

热度(2)